广汉法院拓展普法渠道助力全民禁毒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提高禁毒意识,广汉法院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普法渠道,多措并举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集中审理涉毒案件。6月23日,广汉市人民法院对广汉市人民检察院在6月集中起诉的一批涉毒案件进行了集中审判,并将整个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直播,让更多的人深切感受到毒品对人们的危害。

组织送法下乡活动。6月19日,广汉法院组织干警以巡回法庭车为载体,到各个乡镇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现场解答疑惑,告诫大家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并鼓励大家多学习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主动对毒品说 “不”。6月24日,参加广汉市禁毒委员会开展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基层活动,在广汉市向阳镇生活广场通过摆设摊位、发放宣传单向村民介绍毒品种类及危害,让禁毒、识毒、拒毒正能力不断传递。两次下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600余份。

制作禁毒宣传小视频。因疫情原因,广汉市人民法院创新禁毒宣传模式,以初高中学生为受众群体,自编自导自演制作了禁毒宣传视频,并在各个学校滚动播放,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毒品的危害,加强对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