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首座特大桥梁三江大桥即将完工

近日,记者从广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汉市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三江大桥已 “初露真容”,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近期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桥面系工程,后续还将进行桥面铺装和铺设沥青混凝土等工程。

广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三江大桥项目投资1亿元,全长1388米,桥面全宽12米,是一座特大简支梁桥,也是广汉首座特大桥梁。大桥路面设计双车道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km/h,横跨石亭江、绵远河至松林黄家河坝,止于县道X054旌金路(连山镇东广村)。

据悉,广汉市三江大桥项目位于广汉市与成都市金堂县交界、石亭江与绵远河交汇处,是《广汉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2015- 2030年)》中规划“滨河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同时,作为渡改桥项目,其建成后可整合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渡口与三江渡口,成为连接“旌江快速干道” 与“旌金路”的重要通道。

该大桥作为广汉旅游外环线的关键节点,使广汉市三水镇、连山镇等乡镇有机结合,极大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往来。三江大桥修好后,从广汉到松林(现属于连山镇),可以节省10分钟时间,将串连起广汉、三水、连山、德阳、金堂旅游环线。此外,该大桥还将增设连山川江村连接支线,完善三江大桥联系连山、三水的交通功能。此项交通路网的完善,也将进一步推动成德两地经济、旅游的融合发展。(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