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 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更大贡献

6月11日和18日,政协广汉市十五届六次会议和广汉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相继圆满闭幕,“两会”对广汉市去年的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也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广汉要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内,并按照一季度止滑止跌、二季度回稳收窄、三季度加快加速、四季度冲刺收官“四步走”的思路,全面完成建成全面小康和“十三五” 规划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过去一年,广汉全市上下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和实体经济提振,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体系优化,统筹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城乡融合共进,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域开放合作,统筹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展示“新”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去年广汉市地区生产总值4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0%。位列中国西部百强县第18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第15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71位。

回首2019年,三星堆成为全省名片“三九大”之一、成德同城化发展等历史机遇,接踵而至、落地开花,广汉迎来发展黄金期。四川国际航展等重大活动精彩纷呈,科技创新前沿成果不断涌现。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紧抓快办,广汉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汉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铸就了一道抵御疫情、护佑生命的铜墙铁壁。“在这场严峻考验中,全市人民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扎紧了防控篱笆、织密了防控网络,在广汉大地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展现了广汉精神、广汉力量、广汉效率,这是我们逆势突围的宝贵财富和最大底气!”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汉市政府市长杜尚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俊懿表示,广汉市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孔继红 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