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精准发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中江县出台落实系列政策措施稳就业、保就业。截至5月底,已分批为全县126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977 万元,稳定职工1.2万余人;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线上招聘岗位7.32万个;组织“点对点”外出务工专车服务3383次,全县有外出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全部返岗就业。

“扶贫车间”助返乡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我是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招聘进了企业,现在一个月工资超过6000元,而且离家近、离父母近,收入高了,又能照顾二老,比以前外出打工强多了。”6月11日,在中江县德阳凯达门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拉丝岗位上,邹进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路,一边回忆着疫情期间自己成功通过线上招聘进入企业的经历。

邹进明和妻子漆苏琼二人原本在上海机械加工行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放心家中二老的他们决定就近就业,便通过中江县人社局网上渠道了解到凯达门业正在招工。邹进明便立刻线上投递了自己的简历,“谁想到,第二天,凯达门业就联系我,并通知我面试。”邹进明回忆道,面试一切顺利,自己进入到了凯达门业拉丝岗位。3月1日,凯达门业全面复工,邹进明便成为了凯达门业的一名员工。 6月初,妻子漆苏琼同样通过应聘进入了凯达门业发泡岗位工作。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于3月1日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在停工期间仍然对每个员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每人1650元。”并通过县人社局的“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服务,新招员工120余名。近年来,凯达门业先后被认定为“四川省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并建立“就业扶贫车间”,目前,该企业稳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15人,帮助贫困户增收6万元/人·年。截至目前,公司有员工近1300人,月平均工资达4600余元。

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保就业

今年以来,中江县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方面:已分批为126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2977万元,稳定职工1.2万余人;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征和减半征收政策,落实阶段性降低费率、减免滞纳金政策,共为1652家企业减少支出7199万元。建立“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服务机制,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线上招聘岗位 7.32万个,并于5月16日重启现场招聘。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创新实践“线上教学”“以工代训”等新模式,目前已开展线上培训1792人,“校企合作”项目制培训2期81人,“1+N”创业意识和劳动技能培训8期276人。紧抓成德眉资同城化和沿 海地区“ 用工荒”有利契机,同成都市就业局、青白江区人社局和浙江瑞安市人社局签订合作协议,同步开展重点企业专项招聘,促进劳动人口定向就业。(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