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市人大代表和村(社区)书记视察建言孝感街道探索基层人大履职行权新路子

6月12日上午,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孝感街道工委首次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情况集中视察,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观了孝感街道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卫生站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及能力建设,并提出意见建议。

“当前仍然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村(社区)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方法有所减弱,建议街道对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建议制定措施分类推进,补齐城乡公共卫生短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作为新组建的该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领导支持下,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推进情况,作为对街道办事处工作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推进情况集中视察方案,明确了视察内容、视察方式、参加人员、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首次邀请7名市人大代表和 25 名村、社区书记参加视察活动。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行职责,多次组织街道的 10 多名区人大代表到村、社区和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站专题调研,并走访辖区村、居民、病员和村(社区)干部,收集到街道、村(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条。

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表示将对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提出的 7 条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转交街道办事处办理,办理情况3个月内向人大工委报送。

“孝感街道人大工委关注民生,为民代言,敢于监督,积极尝试人大履职行权的新路子,我要为街道人大工委点赞。”第一次参加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小组活动的市人大代表王道明说。(记者 叶斌 通讯员 王明建)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