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128家建设单位享受“快”福利

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率,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广汉市住建局结合实际,在压缩审批时限、取消审批环节和审批材料方面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实现提速增效 85%以上。截至今年5月底,已有128家建设单位享受到行政审批提速增效福利。

压缩审批时限。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涉及到广汉市住建局办理的主要有修建(结建)或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安全质量监督备案、施工许可核发3 个事项,其中修建(结建)或易地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缩到2 个工作日,安全质量监督备案事项已列为即办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事项申办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由法定1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取消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材料。一方面取消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类合同、工程总承包合同、施工类合同、服务类合同。另一方面对社会投资的建设工程,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时,不再收取中标备案通知书、施工合同备案表、资金到位证明改为告知承诺方式,减化了施工许可的前置条件。(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