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他山 竞进实干 ——专访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

“四天的实地考察,跳出一域看自身,走进一域看全局,大开眼界、收获颇丰,既看出了压力、看出了干劲,更看出了努力方向。”在前往宜宾、南充、眉山三市考察学习后,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感慨颇深。

在他看来,三地都有强烈的争强当先、拼搏奋进意识,经济发展跳起摸高,生态治理精益求精,不仅在发展规模与速度上处于“领跑方阵”,在品质和效益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三地从区域规划到业态催生再到项目建设,很多都是大手笔大动作,城市之美、产业之优、项目之快,完全颠覆了固有印象。三地干部敢于想、敢于闯、敢于拼,探索了很多模式,趟出了很多新路,创造了很多经验,让人感佩敬佩。

杜尚武说,在本次考察中,所到之处、所看之事,无一例外展现了创新谋事、大气做事、精细管事、责任成事的思想境界与发展实践。让他反观广汉是否有奋发之势,是否有奋斗之志,是否有奋发之力;反问自己,别人敢做的是否敢做,别人能做的是否能做别人会做的是否会做,别人能做成的是否能做成。而后找到自己的短板、弱项、差距在哪里,找到自己的优势、资源、长项有哪些。通过分析比较,取长补短促发展。

一路看、一路学、一路问,最终要落到“干”这个字上,接下来要怎么干?杜尚武认为,学外地之长,贵在真学真用真落实,要采他山之石,见贤思齐改进工作。一是思实干。把“实”作为一种品质去追求,作为一种责任去承担,无论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还是搞城市建设、生态治理,都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就干出个样子。二是思苦干。苦干是成就事业的制胜法宝,意味着不避艰险。不管面对什么问题、有多大阻碍,不管环境如何变化、形势如何复杂,都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三是思巧干。继承和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主动对标新发展理念换思路,抢抓重大机遇谋发展,依靠改革创新找出路,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心无旁骛地干好广汉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