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加大森林防火隐患整治 设置防火卡点进山车辆逐个查

今年以来,什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狠抓森林防火检查与宣传,强化防火隐患整治,使森林防火深入人心。

“师傅,请停车登记。”6月4日上午,在什邡蓥华镇红峡谷景区内的新桥森林防火卡点,戴着森林防火袖章的工作人员对进山游玩的车辆逐个登记,开展火源检查,宣讲森林防火知识。

据了解,蓥华镇森林覆盖面超过 87%以上,防火管控范围大。到夏季,上山避暑玩水游客多,防火压力不容小视。

新桥森林防火卡点是蓥华镇一处常设的防火卡点,该点位是游客进出红峡谷景区、红枫岭景区、钟鼎寺景区的重要地点。

“我们要求进入林区的游客不要携带火源,禁止吸烟、烧烤等行为,让大家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蓥华镇政府负责森林防火的工作人员肖磊说,蓥华镇多年来从未发生一起人为引起的森林火灾,与狠抓防火检查与宣传工作分不开。蓥华镇有6个重点防火点,涉及景区、集中祭祀场所和一个交通要道,进入这6个点,有专人宣传森林防火和检查。此外,到林区的村组,还有村上的防火人员负责防火检查。

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防火办主任李骞说,为抓好火源防范管控,什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火源防范管理,在入山路口设置卡口,对于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地段,专门安排护林人员巡逻巡护,确保一旦出现火险,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此外,通过发放宣传单、防火宣传图册等,在林区、社区、学校、村组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牌,在林区安置森林防火宣传牌1000余个,并在重要时间节点悬挂横幅若干等,实现宣传全方位覆盖,营造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什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防火办主任李骞说,为抓好火源防范管控,什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的火源防范管理,在入山路口设置卡口,对于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地段,专门安排护林人员巡逻巡护,确保一旦出现火险,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此外,通过发放宣传单、防火宣传图册等,在林区、社区、学校、村组广泛宣传;在交通要道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牌,在林区安置森林防火宣传牌1000余个,并在重要时间节点悬挂横幅若干等,实现宣传全方位覆盖,营造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