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方位司法协作体系 什邡彭州法院签署司法合作协议

日前,什邡法院、彭州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司法协同促进成德同城化建设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助推两地携手合作打造成德同城发展先行区,为彭什两地司法协同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据悉,这是成都、德阳基层法院之间签署的首份合作协议。随着成德同城化发展,什邡、彭州联系日益紧密。今年3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正式出炉。4月,成都中院、德阳中院、眉山中院、资阳中院签署《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的合作框架协议》。5月,《彭州市—什邡市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此次彭州法院、什邡法院签署司法合作协议,基本目标是打破区域壁垒,构建全方位司法协作体系,建立一体化司法工作标准以及实现无障碍司法资源联享。合作的内容涉及推动诉讼事务跨城通办、矛盾纠纷联动化解等10个方面。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司法协同院长论坛、业务共研法官论坛和党建互动跨域联建。(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