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蓝图落实落地 ——专访什邡市委书记卿伟

近日,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宜宾、南充、眉山考察学习。如何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记者专访了什邡市委书记卿伟。

“三地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对国家战略的深刻把握,得益于在抢抓发展机遇上的精准施策。”卿伟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做好了规划引领,二是做优了产业结构,三是做实了全域打造,四是做到了生态优先。“对比三地的发展,就什邡而言,我们明显感觉到差距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发展水平、思想观念、营商环境等方面;同时,我们什邡也有自己的机遇和优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什邡工业起步早、底子好,投资潜力大等,这些都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卿伟说。

卿伟表示,下一步,什邡市将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变被动为主动,化困难为机遇,切实把此次学习考察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工作做实做好,把蓝图落实落地。一是坚持既定思路,打开发展“新局面”。以工业强市为主导,对外加快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对内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全面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基层治理效能、群众幸福指数,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二是坚持工业强市,做优经济“增长面”。始终把工业摆在主导地位,扎实推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构建以“1+3+2”产业为核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三产联动发展,加快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三是坚持项目引领,夯实发展“支撑面”。精心组织推进58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招商方式市场化、奖补兑现公司化;以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四是坚持主动对接,深化区域“合作面”。把“抱团发展”“同规同图”“合力申报”作为突破彭什区域协同发展的核心抓手,以空间、产业、交通、城市规划“一张图”为主线,有序推进 30 余个合作项目建设,推动彭什两市 “边缘变门户、末端变前沿”,将彭什区域合作打造成为成德眉资同城化标杆。(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