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头盔200余个、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为巩固什邡市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势头,进一步提升摩托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人员行车系安全带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民响应的文明驾乘氛围,5月 28日上午,由什邡市公安局牵头相关部门在什邡广场举办“一盔一带” 主题宣传活动。

什邡此次开展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是深化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重要举措,让 “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自觉行为,推动全社会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全社会发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倡议。同时,相关部门向现场市民免费发放头盔200余个、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从6月1日起,什邡市公安交警将对摩托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汽车驾驶员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雄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维护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