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奋力赶超 ——专访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

“令人震撼、心生敬佩、催人奋进。” 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认为,宜宾、南充、眉山三个城市虽各具特色,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规划超前,建设水平高,彰显了地域特色、文化底蕴,更具有现代都市的产业承载能力。

在产业方面,三地着眼于未来,集聚资源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例如,宜宾的宁德时代、凯翼汽车,南充的吉利新能源汽车、三环电子,眉山的信利、阿格瑞等项目,不仅投入大、效益好,而且具有前瞻性,未来成长空间很大,对当地经济有支撑作用。

“这几年我们广汉努力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三地相比,确实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张俊懿说,广汉在城市定位上,存在规划水平不高、功能配套不足的问题;在产业发展上,存在着好项目不多、大项目偏少的问题;同时,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减退。

下一步,广汉将在对比中找到差距,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站高谋远,通过苦干实干、奋力赶超,来展示新时代广汉的新作风、新形象。一是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的历史机遇,高起点规划城市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按照公园城市理念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培育做大产业,夯实发展后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集中资源抓大项目,培育好项目,重点要招引培育壮大新产业,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要加快重点功能区建设,提升产业项目承载能力。突出抓好德阳高新区、三星堆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尽快提升承载产业项目的能力,形成广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的改革力度,提升办事效率,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五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发展需要,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正向激励和淘汰机制,为担当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上下齐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