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赶先进 乘“势”而“变” ——专访旌阳区委副书记王永川

  昨(28)日,记者专访了旌阳区委副书记王永川,了解他参加此次考察学习的感受,以及旌阳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举措。王永川认为,目前宜宾、南充、眉山三地围绕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上下一心、厚积薄发,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尤其是他们把切入点放在做增量、引人才、优环境上,为未来发展打开了空间、奠定了基础、占得了先机。就发展势头来说,旌阳区目前已经有了差距。“他们今天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也是经历过痛苦的反思,丢掉历史包袱,以改革的决心和魄力,逐个解决发展中的痛点,打造更透明高效的政府、更具活力的市场,才达到今天的局面。”王永川认为。

谈起旌阳未来的发展,王永川表示,一是要坚决抓好势。旌阳经过2004-2013年十年高速发展后,进入了较为艰难的转型期,一些指标增速下滑。下一步,应深入转变理念,坚决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工作方向标,将全区发展在全市的谋篇布局里找准位置,真正做到乘势而立、乘势而起。二是要坚决抓好变。旌阳有很好的基础,但近年来原有的优势未能足够放大,新兴产业又未能充分培育或引进,处于改革阵痛期。对此,必须坚定改革决心,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生态建设支撑城市发展,以要素约束倒逼转型发展,以环境改善提升发展效益。

在城市定位上,旌阳区将深入贯彻中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深入思考打造成都副中心、融入德阳新一轮城市建设等发展路径。在产业发展上,深入领会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全国职教城,在大学实训、重点实验室分部、产业转化等方向闯出路子。深入挖掘制造业、天然气、儒家文化等本地资源,实现自有资源的深入融合升级。在营商环境上,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人民幸福,人人安居乐业、干部奋发有为、企业热火朝天的热土。(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