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2020年“三下乡”首场活动举行助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5月27日上午,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中江县 2020“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环境卫生整治物资捐赠活动在该县永兴镇文明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上午8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舞台上,文艺志愿者载歌载舞,轮番为老百姓带来了歌舞、七步洗手舞、魔术等文艺节目,传递出中江人民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正能量,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表彰,永兴镇10户环境卫生整治表现突出的贫困户代表接受了表彰奖励。此次受表彰的贫困户代表罗付安高兴地说:“现在农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都是靠大家爱惜环境卫生一起努力实现的,以后还要坚持做好。” 同时,还向全县10个乡镇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物资,助力乡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舞台两侧,“三下乡”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各类宣传服务和健康义诊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讲等方式,向当地群众普及文化卫生、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社会保障等知识,充分发挥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江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经科局、县卫健局主办,永兴镇党委政府、中江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是中江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首场活动。在本场活动之后,将持续开展29 场“三下乡”活动,计划年底覆盖全县30个乡镇。(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