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举行首届网络直播大赛助力复产增效 晋级决赛的30位选手为100多种农副产品“带货”

5月25日上午,“我要当网红、带火雒禾禾”广汉首届网络直播大赛在该市三星太极广场火热举行。活动由广汉市融媒体携手该市农业农村局、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举办,由广电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全程策划执行。晋级决赛的30 位选手为广汉100 多种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经过40分钟的比拼,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人气主播、潜力主播及10名优秀主播。这也是德阳全市范围内举办的首次网络直播大赛。

此次广汉市举办首届网络直播大赛,是为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广汉本地企业复产增效,抢占互联网营销私域流量市场,营造广汉互联网全民营销氛围,推广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产业园“雒禾禾”品牌,把人人带货、人人直播引进来,让广汉农产品走出家门,走出四川,走向更大的市场和舞台,同时也为广汉农户开辟更宽阔的致富之路。开幕式上,京东城市广汉运营中心获授牌。

为了整体打造广汉市农产品绿色、生态的形象,将广汉市农产品推向全川,走向全国,广汉市把含有广汉特定历史喻意的“雒禾禾”以及含有三星堆面具的卡通形象作为广汉市农产品公用品牌图案,为广汉市优质农产品形象代言。

本次大赛从前期策划到执行历时2个月,自4月24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有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者不仅来自广汉本地,有的还来自成都等地。为了让参赛人员快速了解网络直播方法,掌握直播带货的诀窍,京东专门为选手们进行了为期 5 天的线上培训,培训导师按照选手的培训情况、实际操作、粉丝数等情况,最终从 300 多名选手中选出 30 名选手晋级决赛,并由选手抽签决定自己的具体带货产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以自己的独特主持风格和带货技巧,在现场观众面前来一场终极PK。本次大赛人气总数49780人,涨粉总数6630人,点赞总数近200万次,打赏总数13万。

“市民的消费热情超乎想象,我们带来了600多个鹅蛋,仅10分钟就卖完了。”羽航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德超说。在当天的网络直播大赛中,17家广汉本土涉农企业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带货产品,还在太极广场现场展示和销售产品,受到市民们的追捧。当天,现场实现销售收入15万元。(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孔继红)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