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将建国家级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系全省首个

近日,什邡市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就进一步深化院地科技合作,打造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创新高地的具体事项进行会商。

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将以什邡的猕猴桃为研发重点,加强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协同地方政府构建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并与什邡一道,共建全省首个国家级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成渝猕猴桃产业创新中心和高标准猕猴桃产业创新科研基地,把什邡打造成为世界红肉猕猴桃技术创新的策源地、成果转化的孵化器。

什邡市将以猕猴桃创新基地作为突破口,把猕猴桃科研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销售等相关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在做好科研的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引领、市场化运营,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同时,还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和彭什合作等有利契机,在烟草、川芎、食药用菌等产业上,与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展开深度合作,全方位推动什邡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与什邡市政府还就特色资源开发、优势产业培育、创新平台搭建、企业能力提升、科技园区建设、科普宣传培训、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现代产业提质增效,助推什邡市乡村振兴、产业富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达成一致意见。(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