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个体户可到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

为推进个体登记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小微经济发展,近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行、工行、建行、农商行 4 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在原个体工商户“政银合作”试点项目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由过去的“委托代办”升级为“直接办理”,发挥银行网点分布广,工作时间不受周末、节假日影响的特点,将注册登记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由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登记。

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办理个体注册登记需求的工商户经营者,可以选择到就近的银行直办点进行办理,极大地节约过去往返登记窗口的时间,同时由于银行网点全年无休,经营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来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申请者通过直办银行网点申请个体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将压缩内部审批流程和时限,资料齐备情况下最快 1 小内完成审批,可实现立办可取。(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唐雪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