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带货”出村无公害产品变成“香饽饽”

绿油油的四季豆、红彤彤的番茄、圆滚滚的甜瓜 ……5 月 22 日上午,在旌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停车场边的空地上,该街道马鞍村扶贫产业园的无公害蔬菜纷纷亮相,吸引着帮扶单位、街道机关帮扶干部的目光,掀起了一阵购买热潮。

为拓宽贫困村大棚蔬菜销售渠道,东湖街道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组织干部自发购买千余斤爱心蔬菜,将市场需求与扶贫产业密切衔接,既丰富了干部的“菜篮子”,又鼓起了贫困户的“钱袋子”。

“我们这次蔬菜全都卖完了!”活动现场,马鞍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丽高兴地说,村里带来的蔬菜都是从田间地头现摘的,消费扶贫走进贫困村,为扶贫蔬菜产业园拓宽了销售渠道,充分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了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刘晓丽介绍,4 月下旬以来,马鞍村扶贫产业园的大棚蔬菜陆续上市。村上扶贫产业园有 10 个设施大棚,全部种的是当季蔬菜,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产品。平时务工的除了村里致富能手外,主要是村里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这一项目有力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东湖街道扶贫产业园通过销售扶贫带动产业扶贫,预计年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8 万元,带动 10 余名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村集体经济双丰收。扶贫产业园通过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打通了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当满载着一筐筐无公害蔬菜的货车从产业园开出,当地的蔬菜 再 也 不 是 嫁 不 出 去 的“ 姑娘”了,而变成了市民饭桌上的“香饽饽”。(记者 叶斌 通讯员 李静苑)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