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传承启动 中江手工挂面参展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传承启动仪式在绵阳市北川县举行。来自四川 20 个县(区)的 44 家企业集中展示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其中,中江挂面作为德阳市的唯一代表进入了会场。

此次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全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发展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发挥农村手工劳动的创造力,提高农民收入,增强乡村活力。此次展示活动共有48个展位。在中江挂面的展位前,钟氏手工挂面传承人钟巧林现场向前来观摩的群众展示手工空心挂面的二十一道制作工艺、工序,以其精湛的技艺让前来观摩和购买的群众了解传承千年的手工挂面制作技艺。

中江挂面因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极具观赏性的制作场景,堪称美食一绝,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已被列为2020年德阳市农村生产生活遗产项目支持重点。近年来,中江挂面已作为中江县的城市名片被推向全国各地。

去年 12 月,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加强农村传统手工艺和生产技艺的挖掘、传承和保护。今年 3 月,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方案》,明确年内挖掘并建立《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重点支持 20 个县(区)开展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