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述责述廉全覆盖创新方式“随机抽”作现场报告

近日,在旌阳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上,现场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随机抽”方式,从73名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区级部门、镇(街道)“一把手”中抽选出1名区级领导、4名区级部门和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廉述责并接受考评。

被抽中者依次登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述责述廉。

近年来,旌阳区在探索中坚持,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此次“廉责双述”,相较以往出现了不少新变化、新特点:对象全覆盖。15名区级领导,58名区级部门、镇(街道)“一把手” 均列为述廉述责对象,全部提交了书面报告,其中被随机抽选出的5人还在会上现场作了口头报告,首次实现了对象全覆盖。报告人人写。所有述廉述责人员认真撰写并提交个人述廉述责书面报告,报告内容突出述廉述责主题。书面报告经审核把关后,编印成册向全体参评人员发放。参评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述廉述责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最终确定相应等次。

“这次虽然没有被抽到上台口头述责述廉,但自己也同样如临大考。仔细对照主体责任的要求,确实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次大会也再次给我们党政‘一把手’提了个醒,履行主体责任不是空话,而要真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一位与会的党政 “一把手”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