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 多形式普法宣传 为农民工护“薪”

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旌阳区司法局开展了多形式活动,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提高农民工的法律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该局普法小分队走进旌阳区中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工程项目施工工地,与项目负责人、农民工等开展互动问答,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讲、答疑。同时对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事项范围、办理程序、证明材料等事项作了详细讲解,解决农民工的法律疑惑。

该局还邀请资深律师通过电台广播的形式,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解读,围绕农民工关心的欠薪、维权等问题,通过连线互动、直播答疑等形式,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呼吁大家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该局还自制了《依法讨薪》微动漫,全方位宣传展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扩大知晓率,为农民工护“薪”,让农民工不再忧“酬”。(记者曾可嘉通讯员丁莉)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