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 建环保公厕改善人居环境

小厕所,大民生。日前,中江县完成了中江博物馆处新建公厕和6座旱厕改造,助推当地“厕所革命”取得实效。

此次在中江博物馆处新建的公厕和县城区6座旱厕改造的环保高效公厕,均采用“水循环环保设备+钢结构房屋”相结合方式修建。是一种无需供水、无污水排放、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只需接通电源即可使用的环保公厕。具有节水率高、后期管理成本低等特点。该技术的运用,切实解决了当前中江县在旱厕改造和公厕新建中出现的无接水、无排放问题。

在中江博物馆处新建的公厕看到,一个非常有设计感、近圆形的外观,流畅的线条,LED大屏幕,阳光透过钢化安全玻璃的透明屋顶照射在公厕内部各种植物上。男女分区厕所均配备一个残疾人卫生间。另有一间第三卫生间,配备成人、儿童使用的不同高度的大小马桶、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台,方便残障人士、老人以及母婴如厕。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中江博物馆这个公共厕所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微循环水环保厕所的处理工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中不需用水,没有排放,整个过程就在设备间内的一套系统完成整个处理,通过处理把尿液变成再生水循环冲厕,形成一个循环的环保处理过程,达到了国家最新的环保要求。升级改造的6座三蹲位水循环环保公厕,其中4座用于老城区里的旱厕改造,另两座分别为铜山桥、飞天桥临时市场旱厕改造。现代而又环保的新公厕在阳光下很是醒目,新老对比让市民很有感触。市民李大爷说:“以前的旱厕一到热天臭气大得很,我们从这里路过都闻得到刺鼻气味。”

“厕所革命”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让中江城市更加文明、宜居。新的环保公厕投入使用后,相关部门将加强环境保洁及日常管理,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方便舒适的同时,共同爱护设施设备,共同维持良好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质量。(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