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 多管齐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今年以来,什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多项强有力的举措,着力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墙”,取得可喜的成效。

变“被动”为“主动”,全面宣传政策。什邡市人社局以“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将被动作为变为主动作为,与该市公安局、司法局等21家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分别在什邡市宏达广场和竹溪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并为群众发放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宣传画、宣传册等资料 1200余份。同时,他们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出击进工地、进企业、进园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等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相关政策咨询 200 余人,确保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用“真心”换“实意”,密切联系群众。什邡市人社局一班人俯下身子,与农民工“面对面”“心贴心”,耐心听取诉求,站在农民工立场,广泛搜集意见建议及时处理,坚持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用实际行动解决农民工的实际困难,全力补齐工作短板,高效地帮助农民工维护自身权益,从而全面增强了干群关系的紧密度。

聚“单力”成“合力”,强化执法力度。什邡市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间互补优势、协同发力,联合法院、公安局等8家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该市48个在建项目劳动合同及承包合同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力度,认真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34份,从源头上杜绝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现象。(周杰)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