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和家属代表当学员 罗江“清廉课堂”正式开课

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5月9日上午,罗江区党员干部“清廉课堂”在该区廉政教育基地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开课,由此拉开了该区“510”廉洁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共有 95 名领导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走进“清廉课堂”。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上,导讲员以范仲淹“忧乐精神”和范氏“廉俭”家风为主要内容,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他们在接受清廉家风文化熏陶时产生思想共鸣,从传统家风文化中汲取营养,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形成廉洁从政的行动自觉。

“将课堂搬进范家大院,‘参观式教学’形式很新颖,内容与干部履职尽责相融合,具有很现实的教育意义,很大程度激发了大家的廉洁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激情。”鄢家镇党委书记陈纹奇说。罗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谭海林的妻子范雪梅在听完课后说道:“这堂党课让我很受教育,我也是一名党员,要吹好‘枕边风’,让丈夫谨记清正、廉洁,为所有家庭成员作好榜样。”

罗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开设清廉课堂,一方面是为了强化干部廉洁教育,更重要的是传承弘扬独具罗江特色的清廉家风文化,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着力构建遵规守纪、崇德重礼的‘清廉罗江’。”

据悉,该区已将全区 427 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纳入党员干部“清廉课堂”教学范围,共设置15个班次,3个月内完成一轮教学。(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