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户贫困户喜获分红 特色产业扶贫“接地气”

明媚的春光下,中江县黄鹿镇红金村扶贫产业园里 400 多亩的正大龙泊水产区波光粼粼。近日,该村举行了产业扶贫分红仪式, 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实惠。

“这一次的分红方案出来了,我们把分红发给大家。”当天,在红金村村委会会议室,正大龙泊水产公司负责人瞿彪向参会的贫困群众说道。“我这次分到了3000 元!工作不累,离家又近,比我在外面打工方便、安逸多了。”贫困户董方学手里握着刚刚分发的现金高兴地说道。

“我们充分利用黄鹿水库的优良水质和地理位置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水产业。引进正大龙泊水产公司,推行‘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村民’产业发展模式,积极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难的问题,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村集体变股东……同时,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产业分散不成规模,贫困村缺少集体经济收入的问题。”对该村产业扶贫的思路,红金村第一书记刘金龙心里有数。

据了解,2017 年,红金村引进正大龙泊水产公司投资1200余万元,红金村投入集体资金 110 万元、流转土地 200 亩,建成标准化南美白对虾养殖池塘30 个、标准化小龙虾养殖池塘2个、虾苗淡化池30个、标苗池30个、温棚精养池塘 30亩……每年,正大龙泊水产公司会给村民固定分红。

在本次产业扶贫分红仪式上,共发放分红资金53400元,切实让红金村46 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享受到了扶贫产业项目的实惠。(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