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对新冠病毒 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开展检查

记者昨(10)日从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医疗器械股对辖区内两家具有新冠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能力的单位——德阳市人民医院、旌阳区疾控中心所使用的检测试剂开展检查,确保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有效可追溯,保障公众健康权益。

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检测试剂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采购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运输、贮存、使用等冷链管理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储存检测试剂的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了使用单位对于检测试剂的相关记录,期间还对各项环节进行了详细记录,确保其各环节没有纰漏。

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经现场检查,上述两家具有新冠病毒2019-nCoV 核酸检测能力的单位各项流程均符合相关规定。“检查结束后,我们还要求两家使用单位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 质量管理办法》等要求。”(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