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飘香小村兴 壮了产业富了村民

眼下正是竹笋成熟的时节,在中江县富兴镇柳林沟村,一株株破土而出的竹笋,不仅让人们尝到了鲜香,也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走进位于富兴镇柳林沟村的国丰雷竹基地,只见成片的竹子遍布于山丘,竹下的鲜笋露出尖尖角 。 该 基 地 负 责 人 名 叫 赵 坚 , 2014 年来到这里与村民一同打拼,“柳林沟村交通便利,地势很适合种竹子。”在土地流转完成之后,需要解决用工问题。赵坚一面和镇、村对接,一面主动和村民交流。通过协调、沟通,动员周边的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基本把用工问题解决了。

一直以来,由于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老人们都靠着务农维持生计,日子大多过得拮据,而竹园的落户使大家从传统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在竹园里打工,一个月能有 1 千多元的收入。”柳林沟村村民刘其友说,现在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的大大小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竹园已成功流转土地500余亩,年产值200万元左右,并招纳35名村民,人均增收达1000元以上。柳林沟村支部书记杨运润介绍说:“自从国丰雷竹园入驻以来,为我们的土地流转带来了发展机遇,特别是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村里的精准扶贫户都来务工,使我们的精准扶贫户都达到了高质量的脱贫。”

今后,赵坚打算发展农旅观光,引进更多的竹子品种,打造竹博园,让更多人对竹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