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党员干部廉政信息“身份证” 廉政档案构筑干部“防腐墙”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旌阳区孝感街道纪工委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制度,为干部戴上廉政“紧箍咒”。

“四个围绕”不偏离,创建廉政信息“身份证”。围绕个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从业、年度考核、出国(境)、奖励等情况;围绕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上交礼金、礼品等情况;围绕信访等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围绕受党纪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及违法犯罪等情况,坚持“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动态更新”的工作原则,“量身定制”党员干部廉政信息“身份证”。

“四个结合”不脱节,整合线索处置“体检单”。坚持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以及其它渠道掌握的问题线索相结合,多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开展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集中梳理,对各部门提供的信息整合归一。对信访反映多、处置过程长、调查核实工作量大的案卷逐一甄别,准确真实还原相关人员廉洁从政情况。

案卷逐一甄别,准确真实还原相关人员廉洁从政情况。 “四个运用”不作秀,把好廉洁从政“总关口”。将廉政档案运用到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运用到干部提拔任用、奖励惩处中,提升选人用人的精准性;运用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运用到审查调查信息支撑中,提高成案率和时效性。(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