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医院与华西医院建立心血管内科联盟

为进一步提高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专科诊疗水平,推广专科诊疗规范,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联盟授牌仪式,正式建立心血管内科联盟。这标志着罗江区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疗救治能力拥有了省内一流救治平台的支撑,将为罗江区域内患者带来更加专业的诊疗技术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使心血管病患者在本区域内就能享受较高的医疗水平。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罗江区医院正式启动 DSA 系统以来,该院心血管内科已经开展介入手术冠状动脉造影术 96 台、择期冠脉支架植入术 18 台、急诊PCI 1台、临时起搏器植入术1 台、永久起搏器植入术2台和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术 16 例。联盟建立以后,双方可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与交流,培养高质量、同质化的医师,推广心血管病诊疗规范和适宜技术,提高心血管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罗江区医院将借助华西医院在心血管病诊治方面的技术优势,以专科联盟为纽带,在心内科建设、技术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张文莉 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