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澄清正名42起不实举报

“经查,反映黄河村支部书记卿光华、村主任苏建梅截留黄河村村民小组长工资问题的举报不属实,在此予以澄清。”4月30日,旌阳区纪委监委在孝感街道黄河村召开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通报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两委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

据悉,2019年11月,黄河村村两委干部被实名举报截留村民小组长工资的问题。根据举报线索,调查组通过查阅工资表册、转账凭证,询问有关人员,当面走访村组干部等方式,调查核实所反映内容不属实,旌阳区纪委监委决定就反映问题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澄清正名。

经查,原孝感镇黄河村共有村民小组10个,区财政局按照550元/组/月的标准将黄河村组干部补助进行转移支付。组干部补助发放对象为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妇代组长。近3年来,黄河村已将上述补助足额发放,不存在村干部截留村民小组长工资的问题。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了事实!遭到举报后,自己情绪一直低落,认为自己平时工作认真,为群众干了不少事。现在思想上的包袱终于放下了,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卿光华、苏建梅在澄清会现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介绍,旌阳区纪委监委在严肃惩治腐败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干部澄清保护制度,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并对主观臆断、贴牌反映等不具核查价值和无实质内容的信访举报,不予受理或处置。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等诬告陷害行为,严查快处,有效遏制恶意举报行为。对确认被错告、诬告以及反映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采取当面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被举报人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对予以澄清正名的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通报调查处理情况,避免其在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受到负面影响,并做好后续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敢为。我们将持续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为能担当、真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不能让干了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既流汗又‘流泪’。”旌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旌阳区纪委监委先后对35件反映不实的实名举报予以澄清正名,对7起典型不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通报。(记者 叶斌 通讯员 江一华)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