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首笔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拨付到位

“组织线上培训,让参训员工提升了技能,稳定了就业信心,企业也减少了成本,得到了实惠。”近日,在收到2.17万元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后,绵竹市一食品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说。这也标志着该市第一笔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拨付到位。

为积极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绵竹市这家食品公司利用线上直播平台,组织15名员工开展了西式面点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员工停工在家期间,只需打开手机就能观看学习课程,免费掌握技能。目前,该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复产,参训员工也全部上岗。

为确保职业技能培训疫情期间不停、节奏不变、效果不减,绵竹市创新举措,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网站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培训优惠政策,鼓励有技能提升需求的人群自主进行线上学习,努力提升职业技能;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企业促进就业,及时了解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定向培训,以培训促就业。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展欧式甜品、电焊工、西式面点线上培训班3期,培训学员264人。

据悉,下一步,绵竹市将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项目制培训、品牌培训、扶贫培训和创业培训为重点,开发适销对路的培训项目,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针对企业需求,还将开展岗位提升培训和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企业后续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记者陈晓霞通讯员张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