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复产忙 贫困户心里踏实了

“终于复工了,家庭收入有了保障,心里踏实多了。”日前,广汉市高坪镇马堰村贫困户曾省萍,一边在金科公司就业扶贫车间里忙碌着,一边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坪镇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采取“企业结对贫困户”的“造血式”扶贫模式,金科公司积极响应,于2019年底开设就业扶贫车间,针对贫困户文化程度不高、职业技能缺乏等实际问题,创造性地设置了与贫困户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岗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接收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就业扶贫车间工作。

“经公司录用的贫困户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便可进入到设备维护、车间卫生管理等岗位,每个月收入2000元左右,个别员工最高可拿到4000元。”金科公司副总许谦说。

近年来,高坪镇紧盯脱贫攻坚这一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扶贫车间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采取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利用农村闲置资源、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尽可能多吸收贫困户就近就业,帮助他们劳动致富。

在高坪镇政府的支持下,金科公司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积极组织员工复工复产。如今,公司已全员上岗,产能加快恢复,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等疫情结束,我们将加大在职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争取让他们早日走上技术工种岗位,进一步增加收入。”许谦表示,“我们还将结合公司实际,拿出部分空缺岗位向更多贫困户倾斜,帮助他们实现稳定收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王珊珊通讯员王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