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立合作机制 推动彭什交界地带融合发展

为推动成德眉资协同发展,促进毗邻城市交界地带融合发展,4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率队赴成都市彭州市考察什邡市、彭州市两地协同发展的总体情况。

当天,罗文全一行在彭州市考察了彭州永辉配送中心及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永辉(彭州)配送中心位于彭州市濛阳街道,占地100余亩,紧邻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该配送中心可满足全省永辉超市门店的商品配送和仓储需求。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始于1951年,是一家集中西药研发、中药材种植、原料药与制剂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药业集团,该公司拥有200余个品种300余个规格的丰富产品资源。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什邡、彭州两地介绍了协同发展的初步规划和思路,双方已共同研究起草了《彭州市—什邡市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一核双组团”的空间布局和三期发展目标等。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商洽,为接下来的协同发展工作梳理思路。

罗文全提出,目前彭州、什邡两地的合作在规划研究上已有初步成果,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可在以下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加快推进规划合一,推进项目转化,将一些特别重大的项目纳入纲要、放入规划,尤其是要加快交通项目推进,把项目转化成项目清单,力争S11线早日具备开工条件。二是加快推进产业的协同共兴、抱团成事,推动中药、生态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生态产业的建设。三是加快推进生态环境联动执法、共治共保,加强人民渠人防技防,共同维护良好的水域环境。四是加快推进两地多频交流、深度合作,将两地党政交流、会商延伸拓展到民间,促使两地企业交流对接,共谋发展。(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