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双东摘“恩桃儿”——“网红”代言镇长推介为农民增收助力

“看直播的朋友们,你们可以过来体验一下采摘樱桃的乐趣,也可以扫码进入我们的商城秒杀。看这颗樱桃,又红又甜。”4月17日上午9时30分,在旌阳区双东镇八佛村樱桃谷,“网红”主播罗睿和团市委的“团妹儿”准时出现在直播平台上,向网友介绍双东樱桃,助农民脱贫增收。

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42.1万人“围观”。视频中颜色红润、晶莹剔透的樱桃让人隔着屏幕都垂涎欲滴。

“网红”直播带货

拓展销售渠道

“网红”主播罗睿边走边介绍,“双东樱桃谷种植樱桃已经有60年历史,品种有红沙、大红沙、白沙、乌克兰等,全村种植面积800余亩。”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双东镇樱桃谷停止了大规模的樱桃采摘活动,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不比往年。团市委联合市商务局、市青企协、双东镇政府,以“青春助农·只樱有你”为主题,开展抗疫助农直播活动,带动当地樱桃的销售。

“我们将把秒杀樱桃所获得的钱全数用于‘10元·微爱’爱心公益活动,在帮助贫困农民销售樱桃增加收入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困难儿童送去温暖。”罗睿说,“这里沿路的各家各户都可以进园采摘,村民们会给大家准备好篮子、剪刀、勾条等工具。然后就到樱桃园里面看上哪颗选哪颗,尽情享受樱桃采摘的快乐。”

“欢迎‘网红’主播来给我们推销,园子里面樱桃又多又红,采摘期短。”果农朱世征看到“网红”主播来了,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种了五六亩地,去年销售1万多元,一年的收入就全靠这几天,如果卖不出去,就亏损得多。通过网络直播,我们又找到一种销售的渠道,各方的游客都踊跃地来果园采摘。”

镇长现场助阵

助力农户增收

直播现场,“神秘人物”双东镇镇长张凤洋出场,和“网红”主播罗睿一起介绍了双东镇樱桃种植的规模和品种,并借此机会推荐了双东镇的其他特色农副产品。除了直播间“粉丝”,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都停下来观看。

游客唐朝霞两手提着樱桃说,“今天我们到这来买了6斤樱桃,这个地方环境好,出来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和‘网红’主播的介绍,就知道有采摘樱桃的地方。”

“对复工复产,助农增收,我们德阳共青团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因此策划了这次青春助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摘樱桃的直播活动,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双东樱桃的知名度,为当地的樱桃销售、采摘,提供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整个德阳境内一些特色农产品采取这种直播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疫情期间,该镇樱桃谷还采取限流方式引导游客分批有序进入采摘园,既能保证樱桃卖得完,果农腰包鼓得起,又能避免游客“打拥堂”,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实习记者刘倩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