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戍边疆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

近日,一阵阵咚咚锵锵锣鼓声响彻中江县通济镇土门村5组。收到消息的米毅父母和妻子肖珍早早在家门口迎候送喜报的队伍,并燃起鞭炮。米毅在部队荣获二等功,村民们纷纷围上前去祝贺。

当天,中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向米毅父母和妻子送上喜报和慰问金,详细介绍了米毅在部队的服役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育出了优秀人才及对国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表示今后若对生活和工作上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军属向当地党委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反馈。

米毅2005年参军入伍,2008年1月入党,2010年毕业于蚌埠坦克学院,在校期间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学员”,2016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1次,2019年获得“二等功”1次。据了解,米毅2017年任连队指导员以来,更是履职尽责多次带领官兵出色完成任务,单位全面建设取得较大进展。2019年5月,正值大雪封山期,他率先带队完成道路踏勘任务,徒步达到任务点。2019年11月,他主动请缨前往无人区,且该地区没有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系,开展备勤驻训任务,截至目前持续时间244天。

慰问组还特意感谢米毅妻子肖珍的支持和理解。“自从嫁给米毅,成为一名军嫂,我就深切明白了‘所谓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肖珍表示,自2012年结婚后至今米毅在家生活时间共15个月。虽然一年里,有很长一段时间联系不上,但他始终是家中的主心骨,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即使家中生活琐事也时常让自己烦恼,但相比丈夫所面对的工作环境,自己所做的就很轻微了。”

生活中,肖珍抚育孩子、孝敬公婆、照顾家庭,用实际行动支持米毅,鼓励米毅再立新功。米毅父亲米德佑对儿子在外当兵建功,儿媳妇在家担担子很满意,“希望米毅再立新功,努力为国家作贡献。”他表示,作为家人,也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支持儿子,支持国防事业建设。(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