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技术送信息送政策 农服中心做“外卖”“好服务”覆盖全镇

近日,中江县仓山镇农业服务中心赶时髦做起了“外卖”,业务范围涉及仓山镇55个村,客户群体遍及辖区各村社,卖的是指导耕种的“好服务”,打造服务新“业态”。

仓山镇西阁村主要发展种植中药材,涉及芍药、迷迭香等,面积共800余亩。这天,农技员李小鹏带着10多名村民忙着移栽迷迭香,给他们讲解移栽技术和前期管理知识。“有了他们的指导,我们心里有底了,也放心了。”种植户说道。“我们打电话预约了服务,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3名农技老师,讲解特别细致,还示范了正确的种植方法。”西阁村村书记陈建国说。

要想“生意”好,私人定制少不了。在仓山镇许多村,都打造了本村的优势重点农产品,农服中心“因材施教”,结合各村所需,实施“私人定制”。去年行政区划调整后,仓山镇现有55个村(社)、近10万人口规模,农业产业多,近段时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农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仓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动出击,把技术支持、信息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送上门。

“西泉、妙沟村有140亩优质水稻示范田,需要关于水稻现代化、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技术的指导;独楼村800亩有机蔬菜产业园,需要反季节蔬菜种植技术;五合村种植有300亩耙耙柑、青柚,需要果树病虫害防治的知识。此外,还有响滩村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太阳村小龙虾扶贫示范基地,都需要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中江县仓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赵绍敏说。

据了解,春耕生产期间,仓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共派出200余人次走村入户指导春耕工作,为群众春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今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我们经常入户指导群众生产,群众很满意,我们越做越有动力。”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张勇刚自豪地说道。(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