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农旅项目建设 破解工期延后、施工力量不足等问题

近日,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第二组,对罗江白马关旅游扶贫项目、白马关水晶艺术小镇、宝峰山(贵妃枣)现代农业园区、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等4个重点项目展开走访,移交工期延后、施工力量不足等问题,建议当地相关部门督促制定工程进度表,针对性解决问题,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

白马关旅游扶贫项目,拟新建花卉基地、改造万佛广场、开发民宿、打造水体景观,对道路进行改扩建等。受疫情影响,部分道路施工队无法及时抵达,原计划工期将延后2个月。针对项目现状,工作组建议当地督促项目业主制定年度施工计划,加快工程进度。

宝峰山(贵妃枣)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占地1000余亩,原计划2020年年底完工,但受疫情影响,2月20日复工,工期延迟1个月。当前,已完成贵妃枣基地613亩土地流转,300余亩栽植,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等。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暂无资金、用工困难,有提前完工的条件。

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有德国方面参与。受疫情航班停飞影响,德国方面无法按照正常进度参与项目方案的认证和考察,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项目整体进度受到影响。目前,项目正在按要求优化调整方案,现场已完成场地平整、河道清淤、临时设施搭建等基础性建设工作。工作组建议当地相关部门加强与德国方面的追踪对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继续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白马关水晶艺术小镇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小,目前正在完善相关土地、建设程序,预计4月中旬全面展开施工。(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