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巡诊免费体检 贫困户有了专属家庭医生

“如果没有你们这些家庭医生,没有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我的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好转,太感谢了!”4月3日,绵竹市新市镇石虎村9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方法兴老人,拉着到家为他开展健康体检的向虹橙医生的手连连说道。自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后,他已记不清楚这是家庭医生多少次来到家中进行巡诊。

据了解,每到一家,家庭医生团队都会为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并为他们进行检查。“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新市镇联合镇卫生院结合辖区贫困人口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同时通过电话随访了解签约群众目前的身体状况,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镇共组织了9个家庭医生团队走村入户,对全镇761名行动不便、长期卧床不起、残疾人等贫困人口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李露平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