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岗位“送上门” 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甘姐,这么早就出来打扫卫生了。”4月10日早上,在广汉市三星堆镇楠林村,村民甘代芝正在自己居住的村民聚集点打扫街道卫生,来往的邻居都会与她打招呼。

据了解,甘代芝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一直在外务工。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工厂裁员,甘代芝也失去了工作。“村上给我安排了一个扫地的工作,就在家门口,每个月有400元补贴,我的生活有了保障。”甘代芝说。

“我们村通过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争取了7个公益性岗位,解决他们就业难问题,增加经济收入。”三星堆镇楠林村党支部书记吴进介绍。

记者了解到,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务工就业问题,广汉市精准施策,设置了保洁、消毒、护水、护路、水管、文化协管等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降低返贫风险。今年1至3月,广汉共设立655个农村公益岗位,409个城镇公益岗位,已安置近1000人就业。“我们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还建立了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扩大贫困劳动力增收渠道。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贫困户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广汉市就业局就业指导股股长骆沙介绍道。

(记者王珊珊通讯员唐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