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分钟拿到新营业执照 “不见面”审批办了3000多件

连日来,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顺畅运行,旌阳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

在政务大厅,区行政审批局全面开通政务服务全网办、电话办、邮政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理等服务,让群众通过多渠道线上服务“足不出户办成事”。

新营业执照10多分钟到手

“您好,您申请的营业执照变更申请审批已通过,新的营业执照已经打印完毕。”近日,旌阳区某医用防护用品公司负责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顺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材料到新的营业执照打印,前后只花了10多分钟。

“该公司由于生产医用防护服、隔离服等相关手续不齐,需要及时变更经营范围办理相关手续。”登记窗口负责人说,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审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审批,确保疫情期间紧急医用防疫物资迅速生产,并及时向市场供应。

据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川介绍,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相关功能区、镇、街道,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审批需求,主动联系企业,预约办理时间,做好审批指导,将审批服务前移。

针对企业线上办理需求,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为辖区企业提供了钉钉、微信、一体化政务平台、四川政务APP等,全面推行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企业群众在线提交申请,审批人员在线“接件—审核—办理”,材料证件双向邮寄送达,实现“尽量上网办、不见面办,见面事项错时办”。

“不见面”办了3050件

在政务大厅,旌阳区行政审批局通过设置体温监测岗、废弃口罩专用容器,主动做好大厅疫情源头防控,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目前,旌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已全力推行邮政办、预约办理和24小时网上办理。还将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互联网办事平台、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信息平台,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增加信息公开频次、公开范围,确保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政务信息,合理安排办事时间和办事方式。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组建服务专班,针对房地产企业等用工量大的企业,采取“下沉式”服务,到工地现场提供咨询指导、资料提交审核及现场踏勘等服务,使企业不出项目现场就能完成审批。针对食品经营许可等事项,主动介入优化服务,采取在线指导、远程协助等方式,打通在线申报失误多、反复提交的堵点,着力减资料压时限,实现“资料提交立即取证”。

截至3月底,旌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不见面办”共3050件,占比67%,其中邮寄办254件。为企业提供专项服务245次,审批事项68件次。(记者叶斌 通讯员江一华)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