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供电防患未“燃” 重点防火线路特巡保安全

“绝缘子外观无破损,各部件连接可靠,线路通道无异常……”近日,在什邡山区,国网蓥华供电公司对110千伏九穿线、110千伏万穿线等重点防火线路开展特巡。在蓥华镇竹溪村9组,什邡分公司共产党员巡线小组对附近杆塔上的杂草和周围的树枝进行清理,并在当地组织电力防山火安全手册发放。

由于山区线路地势崎岖,雨后路面湿滑,车辆难以前进,供电巡视人员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开路,清理途中的树竹、灌木。到达线路巡视区域后,使用无人机和望远镜对高处的线路进行缺陷排查。

春季山林火灾多发,防患于未然尤为重要,加之近期野外用火频繁,极易引发山火导致线路跳闸。为做好防范,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组织多个共产党员巡线小组,开展输电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消除火灾隐患,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巡线同时,该公司结合“春检”,加强线路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针对以往安全问题聚集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并将树障清理列入常态化工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的树障清理力度,确保输配电线路通道安全。组织人员到输配电线路附近易燃物集中堆放点(秸秆、垃圾场站等)、易燃植被集中区域(乔木、茅草、灌木、荆棘)、祭祀用品出售点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据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统计,目前,全市已累计排查出防山火点位169处,完成山火隐患清理142处,开展防山火宣传46处,发放宣传资料若干。(记者伍玲通讯员陈骅)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