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街道:发挥党员作用全力以“复”促生产

连日来,旌阳区孝感街道党员干部持续跟进摸排并指导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实现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其它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摸底数、补短板,夯实企业复工“保障线”。孝感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联系服务企业清单,由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目前,街道已完成辖区21家规上企业、859家小微企业、4011家个体经营者的摸底排查工作,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重宣传、抓督导,把好企业复工“方向盘”。为推动企业阳光防“疫”,印发了《孝感街道企业复工防控告知书》,还通过微信群、短信等不同形式加强企业防控宣传,规范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辖区企业的积极配合。组建资料审查、实地检查3个检查组,选派8名机关党员干部,联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全面展开复工资料、现场防控措施双重联动检查,确保复工检查全覆盖、疫情防控无死角。

严把关、守底线,筑牢企业复工“防火墙”。按照“街道指挥部统筹部署、部门协同联动、社区属地管理”的原则,街道组织8名机关党员干部、74名社区党员干部,全面开展辖区企业防疫“回头看”巡查行动,严格审查企业厂区消毒情况、人员体温登记情况、复工人员登记表、厂区防控布置等10余项内容,坚持存在问题“零容忍”,严格落实“八个必须”“五个坚持”“四个到位”,确保企业防疫、复工全面可控。(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