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红会使命挺身奔赴“疫”线

“对于一名有25年党龄的退伍军人、12年红十字工作经历的我,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深感荣幸和骄傲!”3月25日,中江县红十字会驰援武汉战“疫”的最美“逆行者”唐作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中江县红十字会赈济股股长的唐作文毅然放弃阖家团聚的机会,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加入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援助湖北救援队。2月2日,他随省红十字会援助湖北救援队从成都出发,次日抵达湖北武汉。这也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首支抵达武汉的救援队伍。当晚,唐作文即在总会工作组的指导下,进入工作状态。

当时,唐作文被分配在国内物资接收组,主要负责国内定向捐赠物资的处置工作,同时承担国内组、海外组接收捐赠物资的数据汇总统计和分析工作。在领队蔡庆的带领下,他与队员全面融入湖北省红十字会,共同参与捐赠物资接受、管理、使用、公开等工作,完成接受物资捐赠1305项,价值近1.3亿元。不负总会重托,承担北京、上海、青海、云南、吉林等省市7支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的后勤及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接受保障物资1157箱、48538件,完成保障配送31批次。

“在武汉期间,我每天晚上都在参加帆软网络培训、Office技巧学习,记下了数十页学习笔记,并用学到的知识不断完善台账和相关套表设计,为高效率工作提供了保障。”唐作文表示。

“唐作文同志:您辛苦了!……”3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唐作文发了一封电子版慰问信,感谢他“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保护武汉”,感谢他“夜以继日战斗在阵地前沿,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

唐作文在武汉战“疫”前线度过了50个难忘的日日夜夜,于3月23日返川。(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