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小马甲就是最靓的仔”

“小郭,隔离观察人员家属把物资拿来了,你快送上去哈。”“好的,我在后厨帮忙打包盒饭,马上过来送。”3月10日上午,在广汉集中隔离观察点(一号点),“00后”志愿者郭钊麟把隔离人员家属送来的物资送到隔离点的清洁通道,然后由里面的工作人员出来领取,挨个送到隔离人员房间里。在2月份疫情防控最为紧张的那段时间,郭钊麟也曾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点的各个房间里穿梭。作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的他,做这份工作是驾轻就熟。

今年20岁的他于2019年毕业,年前待业在家的他原本打算年后去寻觅一份新工作,不料疫情突如其来。不能上班,在家又闲不住的他,了解到广汉团市委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主动报名参与,上岗培训半天后,小郭就被分配到广汉集中隔离观察点一号点。

“团委联系我说隔离观察点需要有学医经历的人,所以从2月2日开始我就呆在这里了。”小郭在隔离区的工作比较繁杂,身兼数职,主要是配送隔离人员的物资和在前台帮忙登记,有时也会到后厨帮忙打包盒饭。

但在2月疫情防控最为紧张的时期,小郭所在地隔离观察点住着120多个需要隔离的人员,所以他也会穿上隔离服,戴上护目镜,“全副武装”去派送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给他们送饭。“那时候人多,一天跑20多趟,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基本没什么休息时间,闷在防护服了里好难受,也算是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艰辛了。”小郭说,那段时间医疗物资紧张,医护人员都如此珍惜防护服,他就更不能浪费,一穿都是六七个小时。

他说,这份志愿工作他会继续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记者王珊珊通讯员朱航睿)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