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督查专人“回访” 推动防疫春耕“两手抓”

“这几天技术人员来上门指导,我们今年的烟叶育苗终于能按时完成了。”什邡市师古镇大泉坑村四川敏然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鹏长舒了一口气。连日来,什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进田间地头、农资经销网点、农资储备管理部门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什邡市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四川敏然农业有限公司以烟叶种植为主,种植烟叶3600亩。外地技术工人因疫情不能及时返岗工作,烟叶种植的耕田、清园、备肥、幼苗管理等受到影响。什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了解情况后,及时向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反馈情况,督促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对存在类似情况的种烟大户和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并落实专人“回访”督导。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什邡市出台《关于抓好当前种植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对稳定粮食播面和产量、保障生产物资供应、严格农资市场监管等作了明确规定。什邡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派出督查组采取“蹲点”督查的方式,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同时,畅通“12388”信访举报热线、“清廉什邡”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建立举报绿色通道、问题即时反馈和线索快查快结机制,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涉及恢复生产、脱贫攻坚等纪律作风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21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协调解决技术人员流动不畅、交通运输不畅等问题9个。

下一步,什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将继续主动履职、下沉一线、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邹润梅杨宇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