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到中江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办理时限

3月19日、20日,由市财政局牵头的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第六组深入中江县多个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共收集企业面临的问题38个,除了现场解决的,其余形成问题清单移交中江县政府或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工作组先后来到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凯瑞大酒店有限公司、凯州新城、四川志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复工、产能恢复、项目推进、防疫管理措施等情况。

在四川志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组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全员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目前客源、订单均较往年有所减少,预计下半年能恢复正常。同时,该公司面临着网上营销人才段缺的问题,工作组立即将企业诉求详细记录,并及时反馈给中江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工作组走访的商贸企业均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最大压力是人工成本上升、房租以及物流费用成本增加。工作组针对这一特点,有针对性的就减免社会保险费、物流补贴、电费补贴等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深受企业欢迎,受访企业纷纷表示政府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很及时、很暖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提高走访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工作组分别设计了企业、重大项目调研模板以及相关问题移交标准化表格,移交当地的问题由各小组组长签字,中江县联络人员签收,并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企业和项目的每一个问题均落到实处。(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