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体温保持距离 找回“烟火气”广汉夜市开市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3月21日,广汉市夜市,奶茶、麻辣烫、臭豆腐等小吃以及服装、百货摊位陆续恢复营业,昔日热闹的夜市又有了“烟火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美食。

“很长时间没出来逛逛了,想念夜市小吃,今天终于吃上了。”市民周小姐一边喝着奶茶一边高兴地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广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积极行动,根据广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9号和第10号通告文件精神,制定了夜市管理规定和开放方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复产复工,有序恢复经济秩序,在确保夜市达到复市条件后,于3月20日首先对位于广汉市顺德路、柳州路的原夜市进行了开放,以满足市民群众品尝特色美食和夜间休闲的需求。为保证夜市有序恢复经营,城管执法大队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了如下措施,包括夜市经营摊主须办理复工复产申请和健康证,进入夜市的人员须配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和个人消毒。对每个夜市入口都设置了卡点,市民经过体温测量后方可入内。

记者看到在一入口登记处,前来夜市购物和品尝美食的市民保持着适当距离,有序配合执法队员进行体温测量。夜市上,摊主们戴着口罩和手套,正忙碌地制作各种美食,夜市又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王小佳 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