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免减补保”组合拳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近日,中江县金辉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县财政局、凯益农担公司开展的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顺利贷款750万元,能有效缓解生产经营困难。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江县按省、市文件精神,出台“免减补保”组合拳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

2月4日,中江县财政局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出租458个门面房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其中中小企业21户,每月应收房租近14万元。中江决定对承租县属国有门面房的租户减免部分房租,2月房租全免,3、4月房租减半,共计近28万元。其他租户减免两个月的房租共计99万余元。

在保供商贸流通企业减负上,中江对确定的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防护物资、药品的重点应急保供流通企业物流费用给予财政补贴,最高给予3万元一次性定额补贴。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在中江注册的,由县政府按目录销售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注册地在中江县的,组织生产急需防控物资并纳入支持的企业,实施技改扩能、转产升级的设备投资未享受到省、市支持政策的,中江按照设备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10万元每户。据统计,全县共计190余家企业申请电费补贴。

此外,中江县财政局会同凯益农担公司开展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凯益农担公司的担保费率对应下降0.5%,疫情期间,担保公司已为58家企业开展融资担保征信,解决融资资金需求8314万元。(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