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防控一线当作“主战场” 罗江建立非常时期干部激励机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罗江区建立非常时期干部激励机制,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识别、跟踪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罗江区面向全区统筹选派8名正科级和17名副科级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12名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筛选50名优秀干部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人才梯队。统一选派235名年轻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对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干部纳入优秀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

该区研究制定了《罗江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案》,组建5个考察识别专项工作组,建立每天实时动态考察工作机制,深入到指挥部14个专项工作组、127个村(社区)防控一线,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和座谈干部,精准掌握干部综合表现。

同时,加强防疫一线优秀干部储备,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领导班子调配、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换届的重要参考,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作为递进培养和换届提名人选的重要来源;着力提拔重用一批挺身而出、经受考验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专项工作组和疫情一线表现优秀的、获得区委区政府及以上表扬的干部,予以优先提拔重用;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实绩,逐一分析研判干部综合表现,对在危急时刻落实责任有力、防控措施有效的干部及时给予表扬表彰、关怀慰问和年度考核评优,在全区进一步鲜明担当实干导向。

据悉,目前罗江组织部门已掌握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领导班子15个、干部34名,拟作为后备干部提拔重用。(记者肖盛雄通讯员李润)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