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日好时光不误春耕好时节

春意渐浓,中江县永兴镇大柏山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片生机盎然。近日,基地迎来丹参丰收,70余名群众在当地组织下,辛勤地挖丹参、种芍药,忙得不亦乐乎。

该中药材种植基地创建于2018年,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种植丹参、芍药等中药材。召集人员、指导生产,大柏山村支书刘世泉累并快乐着,“今年的丹参大丰收。”据他介绍,对大柏山村来说,现在的中药材基地就像一个聚宝盆,流转的土地既能收租金,还能壮大集体经济分红,更有助于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今天请的70来人,贫困户占了一半,还有附近村民和务工返乡人员。”

长期在外务工的贫困户蒋小军得知基地在招工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今年受疫情影响至今未出门打工,我正愁着到附近找一份工作呢。”没有事干让蒋小军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在家门口挣钱。“真是太好了!”他高兴地说。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级帮扶工作组和永兴镇党委政府共同努力下,大柏山村新建聚居点两个,解决了16户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

该中药材种植基地吸纳了10余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就近就业,解决了他们发展生产的后顾之忧。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级帮扶永兴镇工作组将坚持以产业增收带动贫困户致富,将扶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建立健全贫困户产业扶持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本土产业园、手工作坊、种养殖基地设立扶贫岗位,为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提供保障。(何军本报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